如果光靠討論學理就可以從股市賺大錢,就不是小S住進帝寶,反而是一堆的經濟學、投資學博士住進去。我要再來強調一次,我不是都全部持有金融股,事實上我持有台積電這支股票的市值,就超過我全部金融股的市值。

    總是有人在擔心,金融股的問題很多、倒閉的機率很高、不適合長期投資….好啦!請問哪一支股票沒有風險?就算是台積電也有倒閉的可能,誰敢說不可能?我相信有些大戶,是持有幾萬、幾十萬張的金融股,他們怎麼都不擔心?我區區400張擔心什麼啊???

    我的投資邏輯一向很簡單,就是績優龍頭、分散、相信好公司。我們看到的所有財務指標,都是『過去的數據』,但是公司的成長卻是『看未來』。我們不就只是一個外部的股東,就算每天收集資料、引經據典….,你真的可以完全瞭解這家公司嗎?誰可以有100%的把握?你可以從財報、資產負債表這些『過去的資料』,看出中信金『未來』要併購泰國、馬來西亞的銀行嗎?

    人生在世,走路會跌倒,吃飯會咬到舌頭,股市當然會有風險,但是沒有人強迫你買進股票,自己買進就自己要負責。想要從股市賺錢,又完全不想要風險,這世界上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?

    金融股會不會倒閉?台灣好像沒有發生過(就是被併購),但是國外有不少的例子。開公司本來就有風險,哪有公司不會倒閉的?不要說你『好傻、好天真』。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,比在戰爭中死去的人還要多很多。但是我一樣每天出門上班、逛街、看電影!儘管有車禍死亡的風險,但是我不會讓這個風險影響我,我把它『忽略』當成『零風險』,因為我無法控制這個風險,煩惱也無濟於事。

    投資金融股當然有風險,但是我一樣把這個風險忽略,對我來說就是零風險。對於一些在網路上質疑我的人,我們不妨來打一個賭,賭一場電影好了!

我目前大約持有400張中信金,市值大約是650萬。我可以長期持有它10年,然後每年靠著中信金的股利繼續買進股票,繼續累積我的資產。就打賭10年後,我的400張中信金股票,以及靠它所累積出來的股子股孫,會不會超過目前的650萬。

    我覺得我賭贏的機率很高,重點不在於中信金,在於我如何善用它每年配發給我的股利,以及我挑選低價買進績優股的時機點。反正10年後我依然持有這400張中信金(如果它不倒閉成為壁紙),以及它所生出來的股子股孫,如果總價值低於650萬就算是我輸了!我請你看一場電影!

    不過我個人預估,依照我以前的投報率估算,這650萬成長到2000萬的機率還蠻高的喔!所以10年後,應該會有很多賭輸我的人,排隊請我看電影吧?完蛋了,我看不完怎麼辦啊?所以還是不要賭了,我靠這些股子股孫請我看電影就好了!

   投資股票的重點在於實踐與隨機應變,時間就會證明一切。喜歡討論理論的人,只能成為專家,但是專家不一定等於贏家。再提醒你一次,住進帝寶的是小S喔,她懂投資理論嗎?她有看過理財書嗎?她會看財報嗎?她只要煩惱跳蛋沒電?她只要當贏家就可以了!

    中信金只是我個人的投資經驗,我也會靠著它來實現我的投資理論。不過還是要奉勸大家,投資股票一定有風險,買進股票就請你自己負責,畢竟沒有人拿槍指著你喔。如果完全不想承擔風險,請你把錢存在台灣銀行,完全不要買進股票。

    如果要投資股票,請僅記做好分散,就算我的金融股(中信金、第一金、台新金、元大金)通通都倒閉了,台積電一樣會照顧我。而且在台積電倒閉之前,一樣會幫我養出一群的股子股孫來照顧我。這樣看來,股市對我有風險嗎?風險其實無所不在,就你有沒有能力讓它成為『零風險』。嘴砲其實毫無意義,還不如把時間拿來提昇自己的能力,而不是質疑別人。因為我每天上課都在跟學生嘴砲,所以就不在這裡嘴砲了,我的重點還是持續的累積資產,時間會證明一切,嘴砲幹嘛?

 

不敗投資法-零成本存股術

 

      

 

 馬上訂購

 

  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敗教主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從金融股的除權息,來討論一下『...|日誌首頁|從彰銀經營權之爭,看台新金的未...上一篇從金融股的除權息,來討論一下『節稅』跟『愛國』。...下一篇從彰銀經營權之爭,看台新金的未來...
回應